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:回首頁

:::

「全面改用自來水,提高收容人用水品質」~花蓮監獄自來水工程完成啟用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2-1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75

本監因儲水設備及當地自來水管線配置的侷限,收容人沐浴、洗滌等生活用水係就近取自吉安大圳河浚水,經沉澱池層層過濾後供應使用;炊事烹煮及收容人飲用水向來係以自來水供應,並委請專業廠商定期進行水質檢驗,檢驗結果符合用水標準。

    為推動矯正機關全面改用自來水,本監業於110年起落實執行「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收容用水改善計畫」,該工程預算約計3,000萬元。本工程施作項目包含: 2750公噸蓄水池新建、自來水管線及中水系統配置等,以達收容人3日用水備存量。另俾益工程順利進行,曾多次拜訪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就自來水管線、口徑、供水量等相關設施議題研商討論及決議:併同改善前端南華淨水場供水設施設備,以達穩定供水、提昇整體備援能力。

    對於本次工程規劃與實施,本監典獄長葛煌明甚為重視,除責成副典獄長籌組工程督導小組,定期召開會議確實掌握工程進度,即時解決施工期間所面臨的問題,並期勉有關同仁定當貫徹上級交付使命,務求如期、如質完工,以建構符合收容人基本生活需求的矯正環境。本案經歷疫情、天候等不利因素的影響,仍克服萬難如期於111121日完成驗收啟用,使監內收容人能安心用水,維護基本生活品質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