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:回首頁

:::

「高牆苦讀重獲新生」花蓮監獄附設正德補校畢業典禮並轉頒犯罪矯正協會獎學金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6-21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499

本監附設正德高級中學進修學校,於111年6月16日舉辦畢業典禮並頒發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111年附設進修學校獎學金,由副典獄長江志成、教化科長、教誨師等連袂頒發,共有24位同學獲此榮耀。該協會每年提供畢業班學生前三名、書卷獎及進步獎等項獎學金,讓同學瞭解在冷峻高牆中,焚膏繼晷、苦讀之際,仍有公益人士關注他們的勤奮學習。
第一名的雄仔提到,一轉眼將完成學業,得到因為年少輕狂欠缺的文憑,獲此殊榮自當喜不自勝。知識不僅是力量、更使人謙虛、成長,他回首過往,總認為金錢才突顯我高人一等,荒謬且扭曲的觀念使他失去最可貴的親情;現今能證明給剛考完國中會考的兒子看,爸爸雖在服刑,但仍可以一同努力求學。另獲進步獎的阿輝說,讀書是服刑中自身的期許;除上課、公差,剩餘閒暇就是閱讀、背單字,這種提升自我亦能產生價值之事,必定會用心珍惜。
本監副典獄長江志成表示,同學非全然是家庭結構缺陷導致偏差習性,也有短視近利,偕同不良同儕犯罪獲利。而成立正德進修學校宗旨,正是讓同學在刑旅中,懂得細思文字奧妙,學會閱讀與表達能力,更是培養出勤勉的情操。本校皆以學業成績、品格遴選獲獎人員,感謝該協會挹注的資源,盼他們藉由書本產生興趣、自信,以利重返正途、重獲新生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