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:回首頁

:::

「向陽‧翱翔」花蓮監獄向陽計畫戒毒班家庭日暨結訓典禮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12-22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376

  矯正署花蓮監獄於109年12月18日與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、花蓮縣政府、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、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宜花東分會、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、臺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,共同辦理第六期向陽計畫戒毒班「向陽‧翱翔」家庭日暨結業典禮;共有26戶家庭、60位家屬蒞監參與,透過家庭支持共享天倫,強化收容人戒毒動機。
  向陽戒毒班由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」補助,課程為期半年,含括生理衛教、心理輔導、足療技職訓練、生命教育動物治療、體驗教育、書法課程、讀書會、宗教教誨等多元處遇,並於課程尾聲舉辦家庭日暨結訓典禮。活動中規劃毒品課程學員演繹手語「隱形的翅膀」、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向家人傳遞誠摯的愛;並安排學員家人展現足療處遇成果,為家人健康把關,展現半年來的學習成果,給予收容人更多改變的支持與動力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