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:回首頁

:::

花蓮監獄舉辦109年收容人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6-22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985

花蓮監獄在中秋節來臨前,為使收容人能感受到家人的關懷與親情的撫慰,於109年9月22、23、24日,在大禮堂舉辦為期三天的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會,以加強支持家庭功能,實現矯正宗旨。
懇親會首先由監內國樂班與爵士樂班同學的演奏歌曲帶動下,進入會場的高潮。葛典獄長特別邀請花蓮地方檢察署俞檢察長親臨參加,整個活動會場洋溢著中秋佳節前的歡樂景象。
懇親活動中,有許多社會資源提供協助,如慈濟的工作團隊,對於收容人家庭經濟困苦之個案,經實地訪視後評估,給予直接的關懷與協助,而讓收容人的家屬度過難關。另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此次懇親會場中,提供精美實用的物資,讓有需求的家屬能夠感受到社會的關懷,活動由主愛之家的伙伴協助發放,使每位家屬感受到溫暖。活動中俞檢察長與參加「枕邊細語」繪本說故事的家屬合照,以鼓勵強化個案家庭關係連結的重要。
懇親會場中,主辦單位精心提供美拍的場景及拍立得相機,為收容人與家屬合影留念,即時傳遞與分享暖暖的關懷,參加的收容人與家屬對於懇親會的安排均抱持肯定的態度,並感謝社會的關懷,期待有一天也能回饋給社會。

回頁首